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说法

唯品会售假茅台余波未了:被指五粮液也有假货

时间:2016-01-08 15:47:22来源:光明网 作者:

  国内大型特卖网站唯品会卷入销售假茅台的风波仍难止息。继12月31日唯品会发出声明承认售假茅台后,事件还在发酵,中国消费者协会(简称“中消协”)在1月5日发出《中国消费者协会致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的劝谕函》(简称“劝谕函”),指事件“在广大消费者中造成恶劣影响”,并提出了三个问题,劝谕唯品会真诚面对和回应消费者诉求。

  对于炮轰,唯品会1月6日下午对中消协劝喻回应称:“感谢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监督和指导,目前已经在与中消协积极沟通中,我们双方都希望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权益”。不过,该公司依然没有披露本次涉嫌提供假茅台的供应商信息以及同一场促销可能涉及假冒伪劣产品的信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月6日从五粮液获悉,最近该公司也接到相关的消费者投诉,鉴定后,部分产品为假货。

  唯品会,自12月16日被曝出疑似在12月8日的促销活动中销售假茅台,该公司在12月31日发出声明承认,12月8日“知名白酒特惠专场”所销售的飞天茅台中“掺有非茅台集团原厂原装产品”,承诺对购买了产品的903位消费者进行“先行垫付”商品价值的十倍赔偿,同时还强调假茅台是“无毒无害”的。不过此番回应备却受到了质疑。

  中消协在劝谕函中称,认为唯品会的方案仍有三个问题未解决,首先是有关所售假茅台酒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应经全面客观公正检测,并公示结果;其次,应该公布涉事供应商的真实信息;最后是应公布“同一专场内此供应商提供的其他商品”中涉及的具体商品。

  中消协指,唯品会有限承认有非茅台集团原厂原装商品,但是回避产品的质量问题,在未经全面检测的情况下强调所售酒“无毒无害”,仍未解除消费者对此问题的担心。而不公布涉案供应商的具体信息,导致其他商家和消费者不能实现知情权,存在消费者经由其他途径购买到涉案供应商提供的假冒商品的可能性。

  其实,在同一专场内,当时有其他名酒在售,有消费者甚至在贴吧上贴出打假鉴定证明,指在唯品会购买的6瓶五粮液均为假货。五粮液有关负责人1月6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最近公司也收到消费者在唯品会上购到疑似假酒的投诉,经过鉴定,这些酒有一些是真的,有一些是假的,不过目前的数量不多。她建议:“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应向执法单位投诉,五粮液将会积极配合消费者鉴定。”

  对于同场销售的其他品牌可能是假酒的疑问,唯品会在声明中没有言明,只是说“决定采取前瞻性措施,即日起将主动联系购买同时期此供应商供货的其他商品的消费者,同样先行垫付商品价值十倍的赔偿”。有购得相关产品的消费者1月6日向记者表示,已经收到了唯品会的退款与赔偿。

  中消协认为,目前,唯品会没有列出同一专场内此供应商提供的其他商品,消费者有理由担心其他商品是否存在类似“假茅台”的问题。为此,唯品会应主动向有关部门提供相关情况,协助彻查产品质量,并向社会公布,以便消费者有效行使求偿权。

  就此事件发酵,贵州茅台也再发出声明称,在近期的市场服务和打假维权过程中,发现有明显低于成本销售贵州茅台酒,甚至销售假冒伪劣贵州茅台酒等不法行为。以普通53%500ml贵州茅台酒为例,茅台向经销商的统一供货价格为819元/瓶,在正常情况下,经销商销售产品一般存在相应的财务成本、人员工资、店面费用等。消费者在消费贵州茅台酒时,综合前述因素,若市场终端价格低于850元/瓶时,可能涉嫌低价倾销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要谨慎购买。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