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说法

简历造假防不胜防 脉脉出新招“打假”

时间:2016-01-05 10:33:06来源:财经网(北京) 作者:

  从商场员工到美国共和党候选人,近日,关于简历造假的新闻屡见不鲜。学历学位可以上网认证,但工作经历如何辨别真伪,也难坏了一大批HR。

  某大型互联网公司HR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扰。10月下旬,她为公司招进来一位具有BAT工作经历的市场高层管理人员。不过入职后,发现该员工能力根本达不到岗位要求,百般周折后才调查清查该员工在BAT的工作经历根本是假的!公司希望辞掉该员工,而员工方面则要求公司给予赔偿,双方的纠纷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虽然在员工入职前我们会做背景调查,但对于工作经历仍然难以准确判断真假。”李女士说道。

  有意思的是,为了应对职场简历造假,职场社交app脉脉最近出了个新招。点击脉脉用户个人页面,在工作经历一栏,可以明确看到该用户在每一家公司的好友数量。一般而言,既然一名员工在某一家公司工作过,理应一度好友数量会比较多。如果他在该公司好友数量只有几个人,那么HR就要警惕此人是否有简历作假的嫌疑。当然,超小型公司例外。

  脉脉创始人林凡表示,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公司会要求求职者必须提供其在职场社交上的简介,因为接受朋友监督的资料才是可信的。

  “在中国做这样的事情可能很‘反人性’,但我们认为这将是未来的大方向。”林凡说道。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