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说法

阿里打假全民参与 “举报机制”能否笼络人心?

时间:2015-12-29 10:31:07来源:驱动中国 作者:

  之前刘强东还“冷嘲热讽”阿里,戏说假货问题只需一名程序员就能解决,于是,阿里此前就真的请来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人马修·巴希尔,负责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假货,而近日,就已经有新的举措推行,阿里开启了“全网举报系统”,从而加强对淘宝天猫凭条刷单等违规操作行为的管理。

  同时,虚假交易、收到空包裹、假冒及盗版和滥发信息等行为也在举报之列,举报人可在商品结果页、商品详情页及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不过,举报时需提供举报描述、图片凭证、订单号等,工作人员会在7到8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当然,为防止恶意举报,淘宝天猫平台也进行了管制,恶意举报他人行为等将遭到拦截,配合举报人实名认证,提高举报的真实性和公正性。

  阿里此举重在全民参与,将打假的主动权掌握在消费者手中,不知平台上的售假商家是否会有所收敛,也不知阿里这次是否能笼络消费者的心,推动网友参与,不再给假货滋生的空间?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