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举报投诉 > 警示窗

深圳夺命泥头车司机被公诉 被控交通肇事罪

时间:2013-01-08 10:00:03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 作者:朱柳笛

  冲上安全岛后造成三死三伤被控交通肇事罪

  今年10月17日晚,在深圳市福田区彩田红荔路口发生了一起泥头车肇事致三死三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日前,深圳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涉案泥头车司机朱某某提起公诉。

  当日21时许,泥头车司机朱某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福田区彩田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彩田莲花立交桥顶下坡路段时,朱某某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挂空挡滑行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制动失效,熄火导致转向失效,致使该车失控冲上彩田红荔路口西北角的安全岛,再沿西面人行横道往南行驶,与正在该人行横道上行走的六名行人发生碰碾,造成三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二人轻伤、车辆及人行横道防护桩部分损坏的严重后果。后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朱某某驾驶的泥头车未定期保养,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逾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案发当日违反禁令指示标志通行。交警部门认定:朱某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死亡的三名行人和受伤的三名行人均不承担此事故的责任。

  深圳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朱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三人死亡、一人重伤、两人轻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公诉人提审朱某某时,朱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因缺乏安全驾驶意识导致的恶果悔恨不已。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