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信息

湘桂黔八地建立旅游维权联盟

时间:2013-10-17 11:55:55来源: 作者:鹏程

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贺州市,湖南省邵阳市、张家界市,贵州省遵义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铜仁市(以下简称“八地”)等8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正式联合成立湘桂黔八地旅游消费维权联盟,建立畅通、便捷、高效的区域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的合作机制。

三省(区)八市(州)面积达17.13万平方公里,人口3800万,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快速发展,跨区域消费纠纷也日益增多。八地组建旅游消费维权联盟不但能整合旅游消费维权资源,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而且能有效促进八地旅游事业的融合与发展。

该联盟的合作主要有五个方面:区域间消费维权的调解,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方面的咨询投诉,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方面的培训和交流,共享关于旅游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信息,相关旅游消费法规的宣传。

八地消委(协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建立了联络制度和消费纠纷处理制度。通过建立消费维权联盟,消费者在八地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发生消费纠纷,可以选择向消费纠纷发生地或居住地的消委(协会)投诉。

桂林市工商局将以旅游消费维权联盟为平台,加大与毗邻地区旅游消费维权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规范净化旅游市场,让游客放心消费、明白消费、快乐消费。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