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信息

安徽霍邱县让村民寒心的 “一事一议工程”

时间:2013-01-08 13:36:51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 作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北京电,2011年9月,霍邱县农委、财政局、水务局联合印发了《霍邱县开展“一事一议”兴修水利工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一事一议方案》)。10月,霍邱县彭桥村彭一组根据此文件精神进行扩修河东大塘工程,霍邱县彭桥村彭一组组长何连一负责彭一组村民筹资工作。根据《一事一议方案》规定,此工程的筹资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每年15元,但是该组组长何连一实际向每个村民征收筹资款项32元,却只给少部分村民打一个15元的收据,其余大多数村民交完款后没有收到任何收款收据。村民向记者提供了《彭桥村彭一组扩修河东大塘收款统计》显示,彭桥村彭一组共193 人,在本组共收费6000元。

记者采访了霍邱县政府“一事一议”办公室,了解到凡属于“一事一议”工程的收费标准为15元,如果工程量较大,最多收30元,并开具正规的收据,而且还说谁多收谁负责。而彭桥村彭一组每人32元的收费,明显超出了此标准。此事反馈给霍邱县政府后,县政府把此事推给了石店镇政府。之后一位自称姓胡的(音)县政府工作人员(后又说是镇政府的)调查组长回复本网称:所收6000元中,2895元属“一事一议”筹资,多余收费为3105元则用于涵闸配套工程,对本镇其他几个村在同等的水利工程中为何没有收群众的钱.胡姓解释说:其他的村都是各村长期在外打工的务工人员捐的款修建的。当提到能否提供捐款人员名单和金额,但却始终得不到回答。记者质疑如此增加了农民负担,却说是农民自愿,同一个工程却有分两种收费标准,多余的收费却不开具任何收据。当地政府的公信力何在?据了解,在本网对石店镇政府质疑后,彭桥村村干部却带着村组长在该组挨家挨户,逼村民签字属于自愿交费。“一事一议”政策旨在降低农民负担,但彭桥村彭一组却借此工程多收了一倍以上的费用,此款金额虽然不大,确看到了什么叫大事化小下事化了的格言.却流露出一个不可告密的秘密。在明明违规,存在私自乱收费,增加农民负担的情况下,却能一次次的逃避检查。事情虽小,金额不多,且反应了地方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如不及时改正,妥善处理,失去的将是民心。本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