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太钢峨矿获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时间:2017-03-07 01:10:04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近日评选出2016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太钢峨口铁矿跻身示范企业行列。这也是太钢第三家进入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行列的单位。

  近年来,峨口铁矿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指导,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依托,紧紧围绕公司“0123”安全管控模式,强化安全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开展标准化建设,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强化设备本质安全。同时,创新安全文化理念体系,制定具有矿山特色的《峨口铁矿安全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将构建和谐安全文化氛围作为带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的突破口,有效调动了全员参与安全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经过几年的努力,峨口铁矿将安全文化建设目标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提升到“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新的高度;安全文化从示范到全面推进,从整体提升到发展平衡,在全矿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了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形成了别具矿山特色的安全文化格局,推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据悉,此次评选经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考核、推荐,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初审、专家评审、现场抽查,重点对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审标准》进行评审,围绕组织保障、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安全行为、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全面抽查,评审结束经网上公示后对全国81家企业进行了命名,山西省有包括峨口铁矿在内的7家企业入选。

  新的一年,结合太钢“安全管理提升年”的活动要求,峨口铁矿将再接再厉,不断巩固、创新安全文化建设成果,努力探索安全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创建活动,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新贡献。(侯丽琴王国荣)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