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阿里也是假货的最大受害者 马云称打假是一场持久战

时间:2015-12-01 16:47:22来源:驱动中国 作者:吴海艳


 

  关于淘宝的假货问题似乎从来就没有间断过,更是有消息报道称美国服装鞋类协会(AAFA)已经督促美国政府将淘宝网重新列入“恶意市场”名单中。作为阿里巴巴的掌门人,马云首次直面阿里旗下淘宝的假货问题,表达了自己对假货的态度。

  淘宝网,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提供服饰、美容、数码等多种产品,然而由于各种不规范行为,导致淘宝网沦为成一个巨大的假货销售平台。因此,阿里巴巴对待假货的问题直接关系到数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假货问题,马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马云称假货是中国经济之痛,最受伤害的不是阿里巴巴平台,而是中国制造,因为假货对阿里巴巴平台的伤害是有限的,但是对中国制造的伤害才是根本性的,这直接表现出一个国家的诚信和民族创新能力。中国制造可持续发展、具备核心竞争力,阿里巴巴才能够拥有长久的活力。

  对于假货问题的解决办法,马云表示,要靠互联网和大数据来解决假货问题。马云认为,假货就像病菌一样无法回避,大家要客观、辩证看待这个问题。跟假货的斗争,就是跟人性的阴暗面做斗争,这是一场永久性的战争。人类没有因为害怕病菌而拒绝空气,也没有因此就容忍病菌的滋生,对待假货也是一样。

  对于有关“阿里巴巴借助假货来助长业绩,阿里巴巴今天的成功是假货的成功”一说,马云表示,自己不相信靠不诚实能真正成功。称阿里也是假货的最大受害者。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