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 欢迎来到打假维权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事件

全国工商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9-27 05:25:36来源:中国农民网 作者:赵杨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从7月上旬起至9月上旬,全国工商系统4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

  据悉,在总局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地工商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对解决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推动工商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各地工商局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成立活动领导机构,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针对思想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大教育、大讨论活动。各地工商局加强对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大讨论活动,深挖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组织观看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网络课堂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三是征求意见全面具体,开展调研注重实效。各地工商部门征求意见对象包括国家工商总局,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党外人士、社区街道负责人、企业商户、消费者、基层工商干部。并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设置征求意见箱并通过12315征求意见、公布作风建设热线电话等方式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吉林、河南、北京等地工商局通过开展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南京市工商局通过微博、微信征求网民意见,均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突出工商特色,坚持边学边改。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着手,做到边学边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同时注重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平台的作用,加大消费纠纷调解力度,提升12315消费纠纷调解效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纠正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和作风不实等问题,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用长效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五是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各地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把中央的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据悉,下一步,各地工商局将按照总局的部署和当地党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对照检查、撰写分析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反馈情况等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创新举措,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相关文章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打假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打假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djwq.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网络110报警服务: